公司資訊

攜程第二季度淨營收同比增長86%至59億元

中國證券網
2021-09-24 10:05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溫婷)攜程9月24日公佈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經審計的財務業績,公司二季度淨營收達到59億元,同比增長86%;經調整EBITDA為9.16億元,較2020年同期增長639%,業績表現再超市場預期。

  得益於國內旅遊市場整體穩步復蘇,今年二季度攜程各業務板塊穩定增長。其中,住宿預訂收入為25億元,同比增長96%;交通票務收入為21億元,同比增長80%;旅遊度假收入為3.67億元,同比增長182%;商旅管理收入為3.9億元,同比增長141%。

  財報資料顯示,隨著攜程直播平臺化推進,今年6月,攜程平臺活躍主播數量環比上月增長76%,直播間成交訂單量環比上月增長149%。作為攜程“旅遊行銷樞紐”戰略的重要載體,攜程星球號旗艦店已成為旅業商家開展旅遊行銷的重要工具。截至6月底,星球號旗艦店粉絲規模環比上月增長36%,商家粉絲購買旗艦店內自營旅行產品的訂單量環比增長75%。

  今年二季度,攜程“鄉村旅遊振興”戰略取得關鍵突破。首個公益性質的攜程度假農莊於今年二季度末建設完工,並於7月初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縣正式開業。除了鞏固自建農莊的服務能力,攜程還通過合作聯營模式,擴大攜程度假農莊在鄉村旅遊領域的示範帶動作用。9月10日,攜程度假農莊(河南濟源小有洞天聯營店)、攜程度假農莊(地球倉長沙潯龍河聯營店)正式開業。此外,攜程鄉村振興學園計畫於9月下旬落地金寨,重點針對鄉村振興管理人員、涉旅企業、旅遊從業人員等制訂專業化、體系化課程培訓,進一步拓寬鄉村旅遊從業者的職業晉升通道和社會上升通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