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今年春運機票價格5年來最低

中國證券網
2021-01-26 10:13

已收藏




“就地過年”倡議發出近一個月,已經初見效果。線上旅遊平臺去哪兒發佈的資料顯示,截至昨天,機票預訂平均支付價格下降至651.36元,創5年來春運前機票預售平均支付價格最低。

  旅客減少出行使得一些往年春運期間熱門的航線不再“熱”,北京-哈爾濱、北京-三亞等一票難求的航線價格均已降溫。臘月二十九(2月10日)出發的北京-哈爾濱航線最低支付價格(含機建燃油)跌破千元,僅為全價的5.5折。往年商務艙都要搶的北京-三亞航線,春節放假前一天的最低支付價格僅為610元,僅為全價的1.7折。北京-成都今年春運平均支付價格僅為618.72元,與2019年春運期間相比下降近400元。臘月二十九(2月10日)出發的上海-哈爾濱含機建燃油的機票最低支付價格僅為439元,僅為全價經濟艙的2.3折。

  與機票等大交通預訂“降溫”相比,在過去的一周,去哪兒平臺上有關春節期間本地景區,搜索量較前一周增長7成,“酒+景套餐”搜索量增長4成。隨著越來越多人選擇就地過年,環境優美的城市周邊度假型酒店、民宿熱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