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文化和旅遊部推出300條鄉村旅遊精品線路

新華社,北京
2020-09-21 11:23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記者余俊傑)在中秋、國慶日小長假即將到來之際,文化和旅遊部整合全國鄉村旅遊資源,近日集中向社會推出300條全國鄉村旅遊精品線路。

據瞭解,此次推出的鄉村旅遊精品線路覆蓋全國所有省份,既有以北京延慶醉美花海之路為代表的精品民宿型、以湖南常德世外桃源怡然度假游為代表的景區帶動型線路,又有旅遊扶貧型、民俗文化型、田園觀光休閒型等多種類型鄉村遊線路。

據文化和旅遊部資源開發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受疫情影響,遊客越來越傾向于慢節奏、短週期、近距離的出遊方式,對安全、健康、舒適等旅遊體驗品質更加看重。相比較城市、旅遊景區等人流密集的傳統目的地,親近自然、出行便捷、綠色時尚的鄉村旅遊日益受到青睞。

據悉,此次入選的300條精品線路將充分挖掘鄉村優秀傳統文化和農業資源,開發適應現代生活的文創產品和旅遊商品。同時,加強與電商平臺等合作,開設網上店鋪、代銷點,注重培育一批本地網路直播帶貨能人,發揮鄉村旅遊重點村示範帶頭作用,拉動周邊經濟產業發展。

文化和旅遊部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一季度,全國鄉村旅遊總收入695億元,同比下降77.1%;到第二季度,形勢大為好轉,環比增長達148.8%;7月至8月,鄉村旅遊總人次、總收入恢復更為明顯,從業人員數量基本達到去年同期水準,有望在旅遊行業中率先全面復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