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中國西北旅遊業熱度不減

新華社,蘭州
2020-09-09 14:53

已收藏


新華社蘭州9月9日電(記者姚金巨集、任延昕)九月的甘南草原,萬人鍋莊輕舞搖曳,馬隊巡遊、房車嘉年華、民族服飾展演等活動輪番上演……夏暑漸消,中國西北旅遊熱度不減。

近年來,中國西北吸引了越來越多的海內外遊客。僅以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為例,去年全州共接待國內外遊客1447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74億元。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提出逐步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經濟發展格局。旅遊業作為提振消費的主力軍,正在成為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

隨著國內旅遊市場逐步回暖,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出臺促進文化旅遊市場全面復蘇的"一攬子"政策,包括免費開放旅遊景區、完善景區便民設施等。

24歲的喬學紅是臨潭縣冶力關景區管理中心的講解員。從業八年,今年是她相當忙碌的一年。"本來以為受疫情影響,今年的遊客會少一點。不過現在遊客數量仍然不少。"她說。

業內人士分析,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當下,西北得天獨厚的戶外旅遊資源安全、健康、生態,更貼合遊客需求,因而更受偏愛。

甘南州文化廣電和旅遊局資料顯示,截至今年7月,全州旅遊接待總人數達到1029.3萬人次,同比去年增長14.66%,旅遊綜合收入達到51.83億元,同比去年增長8.91%。

在剛剛過去的暑期,跨省游成為熱度最高的旅遊產品。甘肅聯合四川、重慶、陝西、寧夏和青海推出"環西部火車遊""1+5"新模式,憑藉定制服務吸引客源,打造涼爽的西部大環線,為區域旅遊協同發展提供了有益探索。

甘肅敦煌是大環線節點城市,7月以來旅遊持續升溫,景區門票緊俏。莫高窟景區單日遊客接待量達9000人左右,鳴沙山月牙泉景區單日遊客接待量連續多日突破萬人。

此外,自駕、房車旅遊也在快速升溫。這種出行方式將旅遊和生活相結合,兼具安全性和體驗感,成為今年暑期不少人出行的首選方式。

35歲的張麗娟來自河北省石家莊市。一周前,她和親友開啟了一年一度的自駕遊之旅。一行10余人租車從陝西出發,途經甘肅前往青海。這一路風光旖旎,景區設施完備,旅遊體驗令她們滿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