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產業

馬來西亞旅遊業者期待借服貿會尋求新機遇

新華社,吉隆玻
2020-09-03 17:59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吉隆玻9月3日電(記者林昊)即將在北京舉行的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吸引不少馬來西亞旅遊業者參與。他們期待借助服貿會推介馬來西亞旅遊,尋求合作新機遇,探討疫情後如何實現旅遊業復蘇。

馬來西亞入境旅遊協會署理會長梁偉虹組織該協會多家會員企業參與服貿會。"這次服貿會引起會員企業廣泛興趣,我們得到的回應也很積極。"梁偉虹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

她認為,本次服貿會正當其時。受疫情影響,馬來西亞旅遊業面臨發展困境。"在這個時候,保持人與人之間、行業從業者之間以及各國之間的交流對於維持市場活躍非常重要,"梁偉虹說,"借助這次服貿會,我們可以繼續推介馬來西亞,讓人們瞭解我們的國家"。

詹達智是馬來西亞沙撈越州一家旅遊公司負責人,報名參加了本次服貿會。他說,中國遊客去年開始對自然景觀豐富的沙撈越州展現出興趣。這次服貿會為推廣相關旅遊產品提供了寶貴機會,有助於馬來西亞旅遊業在疫情後儘快復蘇。

在梁偉虹看來,除了推廣旅遊業,本次服貿會也提供了跨行業合作機遇。"我們一直在想旅遊業如何與文化、娛樂、體育、貿易等產業融合,這次服貿會涵蓋一系列產業,讓我們有機會與其他行業人士接觸。"

為了讓受疫情影響無法到現場的嘉賓也能參會,同時擴大影響力,服貿會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梁偉虹說,這種辦會方式"讓我們大開眼界",為馬來西亞舉辦展會活動提供借鑒。

她還表示,希望學習中國同行在疫情得到控制後推動產業復蘇的經驗。"中國很好控制了疫情,旅遊業已經開始復蘇,中國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