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北京對影視產業加大扶持力度

新華社,北京
2020-08-13 18:43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8月13日電(記者張漫子)記者從13日召開的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了支持首都影視產業發展、加快推動影視企業復工複產,北京市電影局分別從配套政策、專項補貼、精品創作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激發產業活力。

北京電影市場體量龐大,電影產業規模和電影作品產量居全國首位,影視企業、影院數量眾多,從業人員高度集聚。疫情期間,北京260餘家影院關閉,很多影視劇組項目被迫暫停,影視行業受到一定衝擊和挑戰。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市電影局局長王傑群介紹,為了全力支持影視產業復蘇,北京提前啟動北京宣傳文化引導基金(電影類)和2020年市級電影專項資金兩項扶持資金,增加疫情特殊補貼,對春節未能如期上映的《奪冠》《唐人街探案3》《緊急救援》《薑子牙》等京產影片給予一次性宣發補貼,對今年春節前後處於集中創作期受疫情影響而暫停的《冰雪長津湖》等重點專案給予創作製作補貼。2020年市級電影專項資金特別增設了疫情專項補貼,從本年度電影專項資金中調整2000萬元,根據影院2019年度票房產出予以補助。

與此同時,北京市文資中心啟動了"投貸獎""房租通""北京市中小文創企業集合債",特別將影院納入補貼範圍。符合條件的企業審核通過後,可獲得最高500平方米房租30%的補貼。

在推動精品內容創作方面,北京加大了對今明兩年重點專案、重點影片創作的支援資助力度,確保內容生產不斷線、不降標,做好電影的內容儲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