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頭部影片紛紛定檔助推中國電影市場復蘇

新華社,北京
2020-08-08 21:23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題:頭部影片紛紛定檔助推中國電影市場復蘇

新華社記者張雲龍

一批大製作電影近日先後公佈其在中國內地的上映日期,傳遞出中國電影市場從新冠肺炎疫情中加速復蘇的信號。

華納兄弟公司宣佈,由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科幻新片《信條》將於9月4日登陸中國內地影院。據報導,該片製作預算超過兩億美元。

索尼影業出品的電影《小婦人》此前因疫情在中國內地撤檔,現重新定檔8月25日上映。該片改編自美國女作家路易莎·梅·奧爾科特1868年面世的同名小說,由美國女演員、導演和編劇格蕾塔·葛韋格執導。

中國戰爭題材電影《八佰》宣佈8月21日上映。這將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內地上映的首部商業大片。

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清華大學教授尹鴻說:"頭部中外電影進入市場,會對中國電影行業重啟帶來推動,也將成為世界電影市場的亮點。"

因疫情防控需要而停業數月後,中國內地低風險地區電影院在有效落實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自7月20日起恢復開放營業。這些措施包括每場放映上座率不得超過三成、陌生觀眾間距1米以上等。

儘管目前上映的電影大多是重映片或者小製作影片,但周票房環比增長強勁。據《中國電影報》資料,7月27日至8月2日,中國內地票房收入累計1.97億元人民幣,較復工首周增長79%,觀影人數690萬,增長65%。

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2014年上映的《星際穿越》也在重映影片之列。據票務平臺貓眼的資料顯示,截至8月8日,該片自8月2日重映以來票房超過6000萬元人民幣,其中國內地累積票房突破8億元人民幣。

中國電影製片人協會人士認為,鑒於目前每場放映觀影人數有上限設置,影院復工兩周的票房表現以及觀眾高漲的觀影熱情對行業而言是利好資訊,預示中國電影市場將提前回暖。

截至8月8日,在貓眼平臺上,有超過33萬人表示想看電影《八佰》。該片講述了1937年淞滬會戰期間,留守上海四行倉庫的中國軍人抵抗日本侵略軍的故事。《八佰》是中國首部完全用IMAX攝像機拍攝的商業電影,由管虎執導。

"這實在是一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在得知《八佰》上映日期公佈後,一位微博用戶表示,期待該片為深受疫情影響的中國電影業注入"強心劑"。

中國電影製片人協會理事長明振江在一篇經由《中國電影報》微博帳號發佈的文章中強調,加大新片投放力度,可持續地供給市場好影片,有利於引導和促進觀眾重新走進影院,繁榮電影市場。

"電影市場已經漸漸復蘇。"尹鴻說,電影帶動的消費信心,對於餐飲、零售、旅遊業的拉動作用也將凸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