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國家電影局: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有序推進電影院恢復開放

中國證券網
2020-07-16 14:07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國家電影局7月16日消息,國家電影局近日發佈關於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有序推進電影院恢復開放的通知。

一、堅持分區分級原則。低風險地區在電影院各項防控措施有效落實到位的前提下,可於7月20日有序恢復開放營業。中高風險地區暫不開放營業。一旦從低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高風險地區,要嚴格執行疫情防控規定,從嚴從緊落實防控措施,電影院及時按要求暫停營業。

二、嚴格落實屬地管理和行業管理責任。各地電影主管部門將關於恢復開放電影院的工作安排報當地黨委和政府同意後,商當地疫情防控部門有序推進恢復營業。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對復工電影院加強指導和巡查,密切關注電影院疫情防控及復工經營情況。各地具體復工時間及有關安排向國家電影局報備。

三、精准科學落實防控措施。電影院恢復開放要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夯實院線、影院的主體責任,嚴格遵守當地疫情防控部門要求,健全制度,完善措施,切實做到常態防控到位、預約限流到位、排片間隔到位、人員排查到位、環境消毒到位、應急處置到位。

各地區各單位要認真執行本通知要求,按照《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電影放映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指南》,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穩妥有序推進電影院恢復開放,執行過程中遇有情況及時上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