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攜程2019年淨營收357億元 梁建章認為疫情未破壞中國旅遊市場的健康基礎

中国证券网
2020-03-19 11:07

已收藏


攜程旅行網(以下簡稱“攜程”)19日公佈了其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財務業績。公司2019年淨營業收入為357億元,同比增加15%,年經營利潤同比增長94%達到50億元,高於過去5年的經營利潤總和。若不計股權報酬費用、權益類可供出售金融資產的公允價值變動損益,2019年歸屬攜程股東的淨利潤為65億元,相比2018年的55億元增長了18%。

  財報發佈後,攜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就當前疫情對行業的影響回應表示:“儘管面臨著短期挑戰,我們相信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將是一次性的。我們對旅遊行業和我們公司基本面的長期前景充滿信心。”

  分業務來看,2019年攜程住宿預訂收入為135億元,同比增長17%;交通票務營業收入為140億元,同比增長8%;旅遊度假業務營業收入為45億元,同比增長20%;商旅管理業務營業收入為13億元,同比增長28%。此外,攜程在2019年全年的總交易額(GMV)達到8650億元,同比增長19%的同時繼續保持全球線上旅遊行業第一。

  盈利方面,攜程2019年第四季度營業利潤達到5.8億元,相比2018 年同期為營業虧損1.9億元;若不計股權報酬費用和權益類可供出售金融資產的公允價值變動損益,2019年第四季度攜程淨利潤同比增長132%達到12億元。

  受疫情影響,全球旅遊業陷入低谷。攜程預計2020年第一季度淨營業收入同比下跌45%至50%;若不計股權報酬費用,2020年第1季度運營虧損為17.5億到18.5億元。但同時公司就現金儲備方面,表達了應對危機的信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攜程的現金及現金等價物、受限制現金、短期投資餘額、持有至到期及長期理財投資餘額為599億元。

  “截至目前,我們已處理了數千萬的取消訂單,涉及交易金額超過310億元人民幣。”攜程集團首席執行官孫潔在財報電話會議中表示,攜程將更細緻地打磨產品和服務以提升使用者體驗。在過去幾個月中,攜程的客戶滿意度達到歷史新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