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多地恢復省內旅遊業務 “景點+酒店”開始回暖

中国证券网
2020-03-18 10:28

已收藏


近日,上海、陝西等多地發佈通知,擬恢復旅遊企業部分經營活動。旅行社、線上旅遊平臺的首批產品陸續上線接受預訂,線下旅行社以及民宿行業也開始有序復工。截至記者發稿,西安旅遊已公告,所屬酒店已陸續恢復營業,並擬於近日恢復陝西省省內旅遊業務,並根據疫情變化情況及政府相關規定逐步恢復跨省和出入境旅遊業務。

  3月14日,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下發《關於本市旅遊企業恢復部分經營活動的通知》,根據文化和旅遊部關於文旅企業復工複產的通知精神,對上海市旅遊企業恢復部分經營活動的程度和範圍做了限定:上海市各旅行社和線上旅遊企業不得經營跨省(區、市)和出入境的團隊旅遊業務及“機票+酒店”旅遊業務,其他經營業務可正常開展。這意味著旅遊機構已可組織上海區域內的旅遊業務。

  緊接著,陝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官網於16日發佈了《關於恢復旅行社企業部分經營活動的通知》(下稱《通知》),除了跨省和出入境的團隊旅遊業務及“機票+酒店”旅遊業務以外,企業可恢復開展旅遊經營活動。通知發佈當晚,西安旅遊即發佈了關於公司所屬經營門店有序恢復運營的公告,自1月27日起暫停營業的門店陸續復工。

  根據西安旅遊的公告,公司所屬酒店已陸續恢復營業。同時根據《通知》,公司擬於近日恢復陝西省省內旅遊業務,並根據疫情變化情況及政府相關規定逐步恢復跨省和出入境旅遊業務。

  隨著各地省內旅遊業務的逐步放開,相關地區的旅行產品及線下門店也開始運營。記者從攜程瞭解到,攜程將按照各地要求開展本地的旅遊經營活動,恢復跟團游、自由行、一日遊以及“景點+酒店”自駕遊等產品;與此同時,多個地方的攜程旅遊門店開始恢復營業,並推出本地的“門票+酒店”、一日遊等產品。

  同期,國內民宿逐漸出現“回暖”跡象,海口等地相繼發佈民宿復工通知。根據中國飯店協會發佈的《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國餐飲業發展現狀與趨勢報告》,截至2月底,已經復工的住宿企業比例達到63.3%,員工複產率達到6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