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積極信號陸續釋放 新能源車產業向好態勢未變

中国证券网
2020-01-13 11:07

已收藏


近日召開的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論壇(2020)釋放出多條促進新能源車產業發展的積極政策信號。其中,針對市場普遍關注的補貼問題,工信部部長苗圩回應,今年新能源車補貼不會大幅退坡,而且將推動出臺多個相關產業政策。

多家上市公司負責人在會上表示,目前新能源車行業雖進入調整期,但行業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趨勢沒有改變。他們透露,今年將陸續推出一些新技術和新產品。

多個新能源車產業相關政策將出臺

苗圩在本次論壇上表示,多個信號表明,新能源車產業長期向好的發展態勢沒有改變。他透露,《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21-2035年)》已基本成型,爭取今年上半年正式發佈。同時《乘用車企業平均燃料消耗量與新能源汽車積分並行管理辦法》修正案於2019年兩次公開向社會徵求意見,將於近期發佈,“這次政策修訂在積分辦法實施兩年來的經驗基礎上,綜合考慮了產業發展的新情況、新問題,旨在構建形成促進新能源車市場化發展的長效機制。”他說。

苗圩還表示,工信部正在組織牽頭研究制定促進汽車穩增長的政策措施。除了製造業的一些通用政策措施可適用於汽車行業外,也有一些專門針對行業的具體政策措施,包括行業的“放管服”,進一步放開准入限制,降低准入門檻,加大事中事後監管;推進公共服務領域用新能源車來取代傳統汽車,穩步推進排放標準的升級等。

龍頭企業將陸續推出新技術新產品

對於新能源車市場持續向好的判斷,多家上市龍頭企業負責人表示認同。他們透露,今年乃至今後一段時間將陸續推出新技術和新產品。

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表示,公司為純電動乘用車開發的磷酸鐵鋰刀片電池,將系統體積比能量提升50%,並將在今年3月份量產。電池會被搭載在新車比亞迪“漢”上,這款車將於今年6月上市,續航達600公里。

安徽江淮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安進介紹說,公司在新能源車領域規劃了“三步走”戰略,從2020年開始將面向規模化,啟動產業深耕。今年將推出續航里程超過500公里的家用A級轎車。

長安汽車董事長張寶林透露,2019年長安逸動EV460銷售2.2萬輛,同比增330%,進入行業前列。2020年將陸續推出E-PRO、E-STAR、E-ROCK、E-LIFE等四大新品。到2025年,公司將累計推出25款智慧化新能源車。

廣州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馮興亞表示,2020年廣汽將完成燃料電池示範運行車開發,2021年開始進行小批量試驗性示範運營,爭取2023年起在大灣區重點領域開展500輛以上規模的示範運營和驗證。此外,計畫在2025年實現全系車型電氣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