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波音預測未來20年中國民用航空市場總值達2.9萬億美元

中国证券网
2019-09-17 14:27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中國民航網官方微博9月17日消息,波音公司今日發佈2019版《中國民用航空市場展望》報告,預測未來20年中國將需要8090架新飛機,價值1.3萬億美元,同時需要價值1.6萬億美元的航空服務,以滿足中國年均6%的航空客流增長。今年的預測值較2018年增長了7%。

  波音預測,中國將需要5960架新的單通道飛機作為國內和區域航線上的主力機型,占到了全部交付量的74%。對於寬體飛機的需求也將高達1780架,將使中國的寬體機隊規模擴大到當前的三倍。中國快速增長的電子商務和快遞市場將使航空貨運成為一個重要的發展推動力,同期將有230架新造貨機和500架改裝貨機的需求。

  中國價值1.6萬億美元的航空服務市場將包括9350億美元的地面和貨物運行服務、3900億美元的維修和工程服務、2000億美元的飛行運行服務和900億美元的市場行銷、客戶支援和公司服務。

  中國目前擁有世界民航機隊的15%。到2038年,該比例預計將增加到18%,這一增長趨勢將使中國在未來十年中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市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