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1至7月中國新能源汽車產銷穩步增長

北京
2019-08-12 20:08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8月12日電(記者高亢)中國汽車工業協會12日發佈資料顯示,今年1至7月,中國汽車產銷量達1393.3萬輛和1413.2萬輛,同比下降13.5%和11.4%。其中,新能源汽車產銷70.1萬輛和69.9萬輛,同比增長39.1%和40.9%,新能源產銷近期增速有所放緩,但總體保持穩步增長。

據中汽協秘書長助理陳士華介紹,7月進入傳統汽車銷售淡季,當月中國汽車產銷180萬輛和180.8萬輛,環比下降5%和12.1%,同比下降11.9%和4.3%。當前,雖然整體產銷降幅繼續收窄,但是行業產銷整體下降態勢沒有根本改變。

7月,新能源汽車產銷表現不如上月,產銷量環比和同比均有所下降:當月產銷完成8.4萬輛和8萬輛,環比下降37.2%和47.5%,同比下降6.9%和4.7%。陳士華認為,受新能源補貼退坡過渡期結束的影響,7月新能源乘用車銷量出現下降,直接影響了新能源車整體增速。

中汽協資料顯示,1至7月,汽車銷量排名前10位的企業共銷售1263.9萬輛汽車,占汽車銷售總量的89.4%。同時,這10家企業中,與上年同期相比,長城和華晨汽車銷量保持小幅增長,其他企業均呈不同下降。

中汽協秘書長助理許海東表示,從1至7月汽車產銷情況來看,目前中國汽車產銷整體仍處於低位運行。他預測,隨著國家一系列相關政策的出臺和國六車型的不斷增多,消費者觀望情緒有望得到改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