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工信部:2021-2023年度新能源汽車雙積分政策近期將公開徵求意見

海口
2019-07-04 10:19

已收藏

新華社海口7月4日電(記者王存福)2019世界新能源汽車大會7月1日至3日在海南博鼇召開。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在大會上表示,目前已初步研究擬定了2021-2023年度雙積分政策的相關措施,近期將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據辛國斌介紹,2019年1月到5月,中國新能源汽車產銷已分別完成48萬輛和46.4萬輛,同比增長46%和41.5%,保持良好勢頭。對於備受關注的有關新能源汽車的雙積分政策,近期將公開徵求意見。

辛國斌說:"我們通過對現行政策實施情況的深入研究,並結合第五階段油耗標準制定過程中,對行業油耗下降潛力、新能源汽車發展情況及相應的經濟技術成本等測算分析,將於近期公開徵求意見。"

辛國斌還表示,為進一步明確新能源汽車發展路徑,目前工信部正在加緊牽頭編制2021-2035年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總體思路我們考慮的是,一要明確發展新能源汽車的戰略導向,相容多種技術路線發展;二要加快政府職能轉變,更好發揮市場機制作用,激發企業自主創新動力和市場活力;三要進一步優化產業佈局,完善基礎設施,深化開放合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