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美農業部:轉基因小麥未流入市場

华盛顿
2019-07-13 14:09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7月12日電(記者周舟)經過一個多月的調查,美國農業部查明了在美國華盛頓州一塊未耕作農地中檢出的轉基因小麥品種,並強調這些小麥未流入市場,不會帶來食品安全問題。

美國農業部動植物衛生檢驗局12日發佈新聞公告說,調查表明,此次發現的小麥都是孟山都公司的抗草甘膦除草劑轉基因小麥品種,品種名為MON 71300和MON 71800。"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有任何轉基因小麥進入商業銷售環節或進入食品供應鏈"。

公告說,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在數年前完成了對MON 71800的自願性食品和飼料使用安全評估,結論是它與目前市場上的非轉基因小麥一樣安全。MON 71300與MON 71800擁有相同的抗草甘膦基因。美藥管局認為,"哪怕萬一有少量MON 71300或MON 71800小麥存在於食品供應鏈中,也不會有安全問題"。

上月初,美國農業部證實在上述未耕作農地發現轉基因小麥,但未透露更多細節。最新公告也未解釋這塊農地為何會出現轉基因小麥。

2013年以來,美國農業部陸續在俄勒岡州和蒙大拿州等地發現未經批准種植的轉基因小麥。相關事件後,農業部宣佈對轉基因小麥田間試驗加強監管,規定2016年1月1日後,對轉基因小麥田間試驗實施更嚴格的申請許可制。目前,美國沒有轉基因小麥獲批上市銷售或用於商業生產。

美國是轉基因作物種植第一大國,轉基因棉花、大豆和玉米種植廣泛。不過,由於擔心國外市場不接受,加上一些民間組織反對,美國至今沒有批准種植轉基因小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