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美聯儲主席敦促臉書暫停推進加密貨幣

华盛顿
2019-07-11 17:18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7月10日電(記者楊承霖)美聯儲主席鮑威爾10日表示,美國社交媒體企業臉書公司計畫發行的加密數字貨幣Libra已引發多重擔憂,在解決這些問題前加密貨幣項目不應推進。

鮑威爾當天在出席美國國會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時說:"Libra已經引發關於隱私、洗錢、消費者保護和金融穩定等值得擔憂的問題。"他說,在這些問題解決之前,"我認為該專案不應推進"。

鮑威爾還表示,目前的監管規則無法適用於加密貨幣,應當以"耐心和細心"的監管態度來對待這一新生事物。

對此,臉書發言人當天回應說,公司和美聯儲主席態度一致,即應當圍繞這一問題展開公眾討論。

臉書公司上月宣佈將發行加密數位貨幣Libra,引起市場廣泛關注。該專案得到萬事達、威士、億貝和優步等企業支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