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業內人士:中東歐有望迎來中國遊客井噴式增長

宁波
2019-06-10 10:26

已收藏


新華社寧波6月10日電(記者方列 魏董華)"歡迎探索保加利亞""在克羅地亞找到自己的故事"……8日至12日,升格為國家級展會的首屆中國-中東歐國家博覽會在浙江寧波舉行。作為服務貿易領域的重要增長點,旅遊業迎來陣陣"暖風"。

業內人士普遍認為,隨著中國和中東歐國家經濟、文化交往日益頻繁,到中東歐旅遊的中國遊客或將迎來井噴式增長。

走進中國-中東歐國家博覽會的8號國家館,最直觀的感受就是所有參展國家的展臺都具有鮮明特色,給人"不出國門,遊遍中東歐"的感覺。幾乎每一個國家展臺都佈置了關於旅遊推薦的內容。

在捷克生活了十多年的張鵬,也是最早看到中東歐和中國之間貿易商機的人之一。他說,現在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去到捷克旅遊。他已經連續參加了四屆中國-中東歐博覽會,每次參會都會把一疊旅遊宣傳手冊放在館內供參觀者取用。

"吃著捷克的蛋糕,喝著捷克的啤酒,自然有一種想去這個國家看看走走的衝動,商品展的背後也是對旅遊的宣傳。"他說。

熱播美劇《權力的遊戲》中君臨城的絕美風光,讓這座城市的原型--克羅地亞南部港口城市杜布羅夫尼克成為不少中國劇迷的旅遊目的地。

克羅地亞展館的負責人、寧波漢格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徐夏把《權力的遊戲》中的君臨城作為海報貼在了展館外。展館內的電視機上還在輪播克羅地亞的旅遊宣傳片,著名的足球明星、克羅地亞國家隊中場球員莫德里奇還在片中客串。

"克羅地亞第一大產業就是旅遊。2016年到2018年,每年到克羅地亞旅遊的中國遊客都成倍增長。足球、美食、美景,這三大元素正吸引越來越多中國年輕人。"徐夏說,過兩天她準備專門在寧波做一場克羅地亞的旅遊推介會。

"波蘭十分歡迎中國的遊客,前幾年還專門到中國進行推廣活動,吸引了許多中國遊客到波蘭。"波蘭投資貿易局駐華辦事處中國區首席代表尤德良說。

"我們看好中國的旅遊市場,已經和攜程、途牛達成了合作協定。"來自立陶宛一家旅遊公司的黎薇表示,"如果一切順利,3個月後公司將在寧波成立旅遊公司。"

6月8日下午,浙江省中國旅行社與捷克旅遊公司Wings Travel簽訂了合同金額為100萬美元的訂單,主要內容為捷克旅遊地接和旅遊資源的對接。

浙江中旅董事長許旦萍表示,近年來浙江居民的出境游目的地逐步從港澳、東南亞走向日韓,再至西歐的法瑞意,如今遊玩中東歐漸漸成為浙江居民的一種時尚選擇。

許旦萍透露,近年來,通過該旅行社,浙江每年赴中歐、東歐國家的遊客人數以約20%的幅度增長。旅遊產業能夠很好地推動中國與中東歐國家民間的人文交流。越來越多的遊客能推進更多的航班、更便利的簽證,從而帶來經濟和文化更深入的發展,最後實現文化相融、民心相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