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布魯塞爾啟幕

布鲁塞尔
2019-05-16 11:01

已收藏

新華社布魯塞爾5月15日電(記者潘革平)2019年"中國旅遊文化周"主題活動15日晚在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揭幕,"大美山東·來自孔子家鄉的民間美術展"與"海上風華·上海博物館文創產品展"將與比利時和歐洲民眾見面,向其展現中國文化魅力。

據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葛譯友介紹,2019年"中國旅遊文化周"是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統一部署的全球聯動主題活動。全球34家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和19家駐外旅遊辦事處將陸續舉辦各類文化和旅遊交流活動200多場,布魯塞爾是全球率先啟動該活動的城市之一。

16日至31日布魯塞爾"中國旅遊文化周"活動期間,來自山東美術館典藏的民間藝術作品以及一系列藝術體驗活動將帶來一場精彩的民間文化盛宴;上海博物館則以"海派經典""江南文化""海上風華"和"博物`奇`趣"四大主題展示百余件新穎活潑的博物館文創產品,讓人一飽眼福。

山東美術館副館長柳延春在開幕致辭中表示:"今天,我們將珍貴的民間美術藏品帶到比利時,與歐洲觀眾共用山東民間藝術的魅力,共同體味底蘊深厚的孔子文化。" 上海博物館黨委書記湯世芬在致辭中強調:"上海博物館致力於通過文化創意產品來傳播中華文化,希望通過文化創意產品展覽,促進世界文明交流與互動。" 130多位中外嘉賓出席了當晚的開幕式。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