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穆迪:全球汽車行業前景取決於在關稅壓力下中國汽車銷量能否保持穩定

CNBC
2018-09-19 11:40

已收藏


週二,穆迪(Moody's)表示,其對未來12-18個月全球汽車行業的前景預測迄今仍保持穩定,部分原因是得益於中國、印度和歐洲汽車銷售的上漲。但迫在眉睫的貿易緊張局勢和關稅威脅可能會影響明年的銷量。

這家信用評級機構表示,預計今年全球輕型汽車銷量將增長1.5%,2019年將上漲1.3%。但持續的貿易以及關稅的爭端、不斷上漲的利率和更高的燃油價格都可能抑制明年汽車銷量的增長。與此同時,為了符合環保法規、抵禦新的競爭對手和技術方面的干擾,汽車製造商必須繼續在替代燃料和其他技術方面進行大手筆投資。

穆迪的報告稱,“主要汽車製造商最近發佈的盈利預警表明,未來一年,汽車行業將面臨更大的下行風險。”

中國的汽車市場仍然相對健康,對穆迪的前景預測至關重要。預計明年中國汽車銷量增速將略有放緩,但穆迪仍預計其將上漲2%。

預計中國市場的銷量將抵消美國市場銷量小幅下滑的影響,美國汽車市場銷量達到了創紀錄和接近創紀錄的水準,約為1700萬輛或更多。

未來幾個月,俄羅斯、印度和巴西等新興國家的經濟增長也將保持強勁或反彈。

穆迪的報告稱,更嚴格的汽車排放規定可能是導致汽車製造商耗盡資金的因素之一。美國總統特朗普擱置奧巴馬時期的燃料經濟計畫,美國各州政府和其他國家的政府都在制定各自的標準。許多汽車廠商不得不投入資金開發新型電動汽車,並應對來自特拉斯和中國車企等後起之秀的挑戰。

穆迪表示:“財務狀況良好的公司將處於最有利的地位,能夠管理其他資源的額外消耗。但支出增加可能會給本已較低的行業利潤帶來進一步的壓力。”

來源:CNBC, 譯者: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