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合作新聞 > 國別經濟展望

穆迪:越南經濟增長潛力巨大

越通社
2018-08-14 14:57

已收藏

越通社河內——國際信用評級機構穆迪(Moody)8月10日做出預測稱,2018-2022年,越南年均經濟增長有望達6.4%。

穆迪預測,隨著勞動資源和社會資本的有效利用,越南經濟增長潛力巨大,經濟增速有望達到6.5%。越南經濟正朝著提高附加值方面轉型, 越南經濟實力不斷加強、增長迅速、競爭力日益提升。

穆迪也將越南信用評級從B1提升至Ba3,並將評級展望從“積極”調至“穩定”。穆迪是根據越南經濟發展潛力以及人力資源和社會資本的有效利用而作出上述評價。

根據穆迪的評價,政府債券平均發行期限長以及逐步減少對外幣債務的依賴體現出政府的穩定, 同時也減少政府的債務負擔。越南政府債券期限結構也使其也在很大程度上減少各種金融衝擊。穆迪對越南信用評級的上調也體現了銀行業健康狀況的改善。

穆迪也將長期外幣債券評級上限從Ba2升至Ba1,將外幣存款評級上限從B2升至B1。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