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合作新聞 > 商務資訊

​越南有望躋身世界五大農產品出口國家榜單

中国财富网
2018-08-09 15:26

已收藏


為進一步加強越南與歐盟和日本等夥伴的經貿關係,同時向越南出口企業介紹出口市場的相關資訊,越南工貿部貿易促進局8月7日在河內舉行“促進越南農產品、食品進軍歐盟和日本市場”的研討會。

工貿部貿易促進局副局長杜金郎在研討會上表示,作為不斷深廣融入全球經濟的國家,越南能生產豐富多樣的營養價值和商業價值較高的農產品。

越南海關總局的統計資料顯示,截至2018年第二季度末,越南10多種主要出口農產品已遠銷到160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中超過10億美元的出口農產品包括咖啡、大米、腰果、果蔬、胡椒等,其在美國、歐盟、日本等重要出口市場上架。

越南腰果和胡椒、咖啡、大米出口分別位居世界第一、第二和第三。2018年前5個月,越南農林水產品出口額達156億美元,同比增長9.9%。越南有望將躋身世界五大農產品出口國家榜單。

工貿部歐洲-美洲市場司副司長陳玉君表示,歐洲市場對農產品的需求量較大,熱帶農產品在該市場很受青睞。該市場同時十分重視產品品質及食品安全問題,設有許多非關稅壁壘。因此,陳玉君副司長提醒,越南出口企業需做好準備,滿足出口市場的要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