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穆迪:貨幣貶值或給菲律賓帶來風險

新华丝路网
2018-05-30 13:57

已收藏

據《馬尼拉公報》5月29日報導,穆迪投資服務公司表示,近幾個月亞太地區特別是菲律賓等國家的貨幣貶值對該地區新興市場構成風險,其中外部融資需求高的國家風險最大。

亞太地區大多數貨幣今年對美元貶值,主要亞洲新興市場印度、印尼、和菲律賓的貨幣貶值幅度最大。穆迪副總裁兼高級分析師Anushka Shah表示,在印尼和菲律賓,貨幣貶值壓力將拉低已經疲軟的償債能力指標。 如果考慮到資本外流因素,更嚴格的融資條件將對國際收支產生更加廣泛的影響。相比之下,印度對外匯的低依賴性為債務負擔提供資金,這限制了貨幣轉弱為負債能力較弱的風險。 她指出,儘管如此,今年的貶值幅度並不像2013年時劇烈。

上週五,菲律賓比索以接近12年的低點收于1美元兌52.70比索,是自2006年7月19日52.74以來的最低收盤價。這是由於市場對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的加重及下個月美國可能加息擔憂的反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