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賓士宣佈2022年之前汽車產品線實現電動化

中国证券网
2017-09-15 10:15

已收藏

9月14日,傳統汽車製造巨頭梅賽德斯-賓士宣佈,將在2022年之前將旗下整個汽車產品線全部實現電動化,傳統燃油車型將全面停產停售。

梅賽德斯-賓士首席執行官Dieter Zetsche表示,到2022年,賓士旗下所有車型都只提供混合動力或純電動版本,並且屆時將會至少再增加50個全新的電動汽車車型。與此同時,屬於戴姆勒旗下的子品牌Smart,也將在2022年之前完成電氣化的過渡。

2016年10月,德國聯邦參議院以多票通過了2030年後禁售傳統內燃機汽車的提案。參議院建議德國立法者敦促其它歐盟成員國接受這一建議,2030年後只允許零排放汽車上路。分析人士稱,賓士此舉是為了回應政府的政策,提前8年完成汽車零排放,賓士將很好地避免政府政策帶來的經營風險。

目前很多高端汽車廠商都對外公佈了自己向電動汽車轉變的計畫。除賓士之外,沃爾沃也承諾在2019年之前將產品線全部改造成電動化。福特旗下品牌林肯也將2022年作為時間節點,將會把所有車型都改造成電動或混合動力版本。上周,捷豹路虎也表示,到2020年所有的汽車產品都將有電動或混合動力版本的選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