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戴姆勒在歐洲召回逾300萬輛柴油車

法兰克福
2017-07-19 10:25

已收藏

德國戴姆勒股份公司18日發佈公告說,計畫在歐洲市場召回逾300萬輛梅賽德斯-賓士柴油車,包括今年3月份以來已召回維修的緊湊型轎車和V級商用車。

公告說,戴姆勒董事會決定實施新的柴油發動機計畫,包括擴大柴油車召回規模,並將全新系列柴油發動機迅速投放市場。

據悉,此次召回主要是為了解決歐洲市場梅賽德斯-賓士柴油車的尾氣排放問題。戴姆勒將斥資約2.2億歐元(約合2.54億美元)對問題車輛進行維修和更新。

戴姆勒董事會主席蔡澈說,公眾關於柴油發動機的爭論帶來了不確定性,尤其對戴姆勒客戶而言。因此,戴姆勒的新計畫旨在消除柴油車主的疑慮,增強人們對柴油技術的信心。

繼大眾和奧迪之後,戴姆勒日前成為第三家捲入柴油車尾氣"排放門"的德國汽車製造商。德國檢方懷疑戴姆勒在有關柴油車型上非法安裝了操控裝置,在尾氣檢測中作弊。相關調查仍在進行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