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國家旅遊局:“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將成立旅遊合作共同體

中国证券网
2017-05-19 09:21

已收藏


5月18日,國家旅遊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宣佈,經國務院批准,今年9月11日至16日將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行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第22屆全體大會。在大會期間,國家旅遊局將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共同舉辦“一帶一路”國家旅遊部長圓桌會議,倡議成立“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旅遊合作共同體。

據悉,大會期間,有關參會國家旅遊部長將就深化絲綢之路旅遊合作發表意見,通過關於成立“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旅遊合作共同體的提議。與會各方將商討聯合打造絲綢之路旅遊品牌,開發一程多站旅遊產品,豐富絲路旅遊產品供給;加強市場合作,推動市場互換和客源互送;實現資訊共用,加大旅遊統計領域合作;簡化旅遊簽證政策,提升便利化水準。

國家旅遊局新聞發言人介紹,自“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旅遊部門和全行業在推進“一帶一路”旅遊業發展中取得了積極成效。

首先,在頂層設計方面,制定了《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合作發展戰略規劃》,確定2015年至2018年三年行動計畫。去年發佈的《“十三五”旅遊業發展規劃》又進一步明確了未來五年“一帶一路”旅遊業發展路徑、發展目標。

第二,在合作機制方面,建立了中國—東盟等一系列雙多邊旅遊合作機制,舉辦首次中國—東盟旅遊部門會議等活動,為深化旅遊“一帶一路”工作提供機制保障。

第三,在市場開發方面,連續三年以“美麗中國—絲綢之路旅遊年”為主題,在全球開展了一系列宣傳推廣活動,絲綢之路旅遊品牌影響力得到大幅提升。

第四,在互聯互通方面,以通航為切入點,開通了我與中東歐有關國家的直航,協調相關方面持續簡化簽證政策。

目前,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旅遊交往日益密切。據測算,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雙向旅遊交流規模超過2500萬人次,中國已成為許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重要客源市場,隨著旅遊合作不斷深化,旅遊交流規模將會進一步增長。預計“十三五”期間,中國將吸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8500萬人次國際遊客來華旅遊,拉動旅遊消費約1100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