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不丹旅遊服務業希望借“一帶一路”迎來更大發展

中国证券网
2017-05-16 11:22

已收藏


導遊專門到加德滿都學中文,餐館老闆從香港請人設計中餐功能表……不丹旅遊服務業從業者正在積極準備,迎接“一帶一路”帶來的新商機。

開業於2005年的“米飯碗”飯店位於不丹首都辛布市中心的鐘樓附近,中等規模,是不丹最早的中餐館。兩年前,策林從叔叔那裡接手,成為這家飯店的新老闆,為了接待好中國遊客和喜歡中餐的本地人,她現在“非常忙”。

由於近年來中國遊客大量增加,辛布的中餐館也從一家發展到近十家,一些原本不經營中餐的餐廳也開始提供中國菜。

策林告訴新華社記者,中餐館多了,競爭也越來越激烈,不少餐館的廚師專程去中國拜師學藝,有的餐館還專門與香港的中餐廳合作設計功能表。

根據不丹政府的報告,目前中國已經超過美國成為不丹最重要的國際遊客來源地,2015年到不丹旅遊的中國遊客接近1萬人次,是6年前的13倍。

策林聽說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可以促進地區各國經貿往來和人文交流,她高興地告訴記者:“我們希望接待更多中國遊客和來自亞洲其他國家的華人遊客,這樣我們的生意就更好了!”

策林的話,代表了大多數不丹旅遊服務業人員的想法。

不丹旅遊委員會的一位元資深成員告訴記者,儘管兩國尚未開展政府層面的旅遊合作,但不丹私營旅遊部門已經做了很多推廣工作。他說,目前不丹全國有30多家旅行社專門接待中國遊客,過去,它們往往通過在尼泊爾和泰國的代理攬客,但現在越來越喜歡直接去中國推廣不丹旅遊。

“現在中文也熱起來了,旅行社都以擁有會說中文的導遊為榮。”據他介紹,目前不丹全國大約有15位擁有執照的中文導遊,更有越來越多的導遊開始學習中文,有的甚至到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等地去學習語言。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許多不丹人對“一帶一路”持樂觀其成的態度,希望能借此更好地發展不丹旅遊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