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下代iPhone獲關注 再現王者歸來 蘋果或迎"超級週期"

中国证券网
2017-02-23 10:12

已收藏


進入2017年,蘋果公司再現王者歸來。蘋果股價21日再創歷史新高,公司市值進一步升至7172億美元。摩根士丹利當天發佈的研究報告預計,下一代iPhone有望配備無線充電和3D感測器等新技術,新機型將推動消費者升級換代加快,從而幫助蘋果在中國等市場迎來“超級週期”。

  
下代iPhone獲關注

  
業內人士普遍預計,蘋果將在今年9月份推出新款iPhone。作為蘋果的支柱產品,iPhone去年第四季度的銷量創下歷史新高,結束了此前連續三個季度的下滑趨勢。眼下市場對下一代iPhone的關注度頗高。

  
綜合科技媒體和研究機構的分析,下一代iPhone最大的看點在於引入3D傳感技術。美國科技媒體MacRumors報導稱,蘋果iPhone 8的OLED顯示幕將配有一個前置攝像頭系統,將包括三個模組,能夠實現全功能的3D感知。

  
高盛分析師上周發佈報告稱,來自供應鏈的資料顯示蘋果產品引入3D傳感技術的可能性越來越高,這意味著蘋果下一代iPhone有可能配備強大的增強現實功能,從而較其此前兩代產品有顯著的創新。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凱蒂·休伯蒂在21日發佈的研究報告中預計,新款iPhone將採用3D感測器,並且支援無線充電技術,還將具備更先進的人工智慧軟體功能。而此前已被用於蘋果智慧手錶的最新顯示技術也將出現在下一代iPhone上,從而允許其採用曲面設計,並延長電池壽命。

  
休伯蒂表示,過去一年蘋果在中國的銷售額下降了24%,但投資者有關蘋果已在中國市場上失去優勢的擔憂有些過度。摩根士丹利的調查顯示,中國本土品牌智慧手機用戶中,有五分之一會在下次購機時換為iPhone手機,休伯蒂認為新iPhone的推出將推動消費者升級換代加快,中國市場可能會對蘋果2018財年的業績增長做出巨大貢獻。

  
機構紛紛提升目標價

  
蘋果2月1日發佈的財報顯示上財季營收達到783.51億美元,刷新歷史最高紀錄。受此提振,蘋果股價連續上漲,上周市值突破7000億美元大關。2017年迄今,蘋果股價累計漲幅已超過18%,目前達到136.7美元的歷史新高。過去12個月時間裡,蘋果股價累計上漲44%,同期納斯達克綜合指數的漲幅為30%。

  
華爾街機構近期紮堆上調蘋果股價預期。摩根士丹利21日發佈的研究報告中將蘋果的目標股價從150美元上調至154美元。高盛將目標價從133美元上調至150美元,並重申“買入”評級。

  
瑞銀分析師重申蘋果股票“買入”評級,目標價138美元。該行分析師認為市場低估了蘋果的服務業務,蘋果目前已經是集硬體和服務於一體的平臺服務商,如果蘋果服務的估值與PayPal相似,意味著該公司股價至少再上漲10%。

  
美銀美林分析師表示,對中國市場的調查顯示iPhone使用者的忠誠度和更新頻率都保持在高位,預計下一代iPhone將開啟一個“強大的週期”,重申蘋果股票“買入”評級,目標價上調至140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