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蘋果代工廠無活可幹? 郭台銘:加大對實體經濟投資

中国证券网
2017-02-20 17:57

已收藏


據央視財經2月20日報導,蘋果代工廠真的無活可幹?郭台銘要走?郭台銘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將繼續深耕大陸,2017年將招募1.2萬名大學生、6000名中專技校畢業生。並且,將繼續加大對實體經濟的投資,富士康未來將以珠三角為根據地,轉型成為工業互聯網、車聯網龍頭,並打造工作生活、教育生活、娛樂生活、家庭社交生活、安全生活、健康醫療生活、財產交易採購生活到迴圈環保交通安全生活在內的智慧生態系統。

  
每逢春節前後,大量外來務工人員的離開及遲歸,常常讓代工廠陷入用工荒的囧境。按照以往規律,年後正是企業瘋狂攬人的時候,但今年,代工廠的境遇有所不同。記者走訪發現,今年上海及長三角地區的富士康、達豐電腦、昌碩等蘋果代工廠並未出現用工荒。

  
據有關媒體報導,由於iPhone 7/7 Plus出貨高峰期已過,富士康深圳觀瀾廠區招聘規模波瀾不驚,iPhone生產線進入“空窗期”,大批原iPhone產線工人因為無活可幹,被臨時調到其它車間。尤其是機器人出現後,它們並不挑工種,幹的大都是工人不願意幹的髒活兒累活兒,在和碩上海工廠,啟用自動化產線後,20人就能完成過去百人的工作量。

  
目前,在深圳富士康觀瀾廠區,iPhone已在去年11月底完成大規模供貨,現在部分iPhone生產車間進入“空窗期”。據iPhone生產車間的工作人員表示:因為富士康觀瀾廠區部分車間要搬到惠州,許多員工不願意去,因此自動離職,年後大招是在補缺,而其所在的iPhone生產車間因處在空窗期,沒活幹,工資勉強拿到3000元,90%的人都去其他車間支援了。剩下的少數人做新產品架機,為iPhone 8打樣。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