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消費升級促機遇 家電智慧化勢在必行

中国证券网
2016-05-03 11:43

已收藏

上周,電腦及電子產品專賣店、貴金屬、家務電器、無線電訊服務、石油鑽探設備與服務、輪胎橡膠、葡萄酒、飼養與漁業、影視音像、家庭日用品行業居強勢行業排名前十。其中,葡萄酒、飼養與漁業分別排名第8和第9,是躋身前十名的新晉者。

家務電器行業近一周排名大幅上升,躋身前三。十三五時期,消費升級是我國家電行業最大的發展機遇。隨著收入的增長,城鄉居民消費結構將過渡到更高層次,對家電產品的檔次、功能、品質有更高的需求,其中蘊含著巨大的潛力,將為家電行業消費升級帶來巨大的機遇。長江證券表示,目前互聯網及智慧家居市場仍存在規模偏小、標準缺失及創新性不足等缺陷,但家電智慧化勢在必行,互聯網企業以及家電行業主流企業紛紛在智慧家居領域佈局擴張將推動技術的成熟和盈利模式的清晰,期待銳意進取的公司在擁抱互聯及智慧時代的變革中獲取新生,帶來投資機會。個股方面,未來基於城鎮化率持續提升帶來行業規模穩健增長、消費者品牌意識覺醒集中度持續提升,利好龍頭企業。推薦標的:海信電器、老闆電器、青島海爾。

人壽保險行業本周上升24位,排名第39。保險行業2016年3月資料公佈,壽險規模保費延續高增長,同比增幅為90.61%,規模已達15912.15 億元;其中保戶投資款新增交費規模約為5969億元、同比增長213.55%,投連險獨立帳戶新增交費也取得了147.06%、43.53%的同比及環比增長。中銀國際表示,截至2016年一季度,保險代理人員506.71萬人,較年初增加35.41萬人,目前仍處於人力的紅利視窗期,尤其是大型保險公司仍將充分利用這一時期發展長期、價值型業務。個股方面,“中短存續期”產品規定實施後,預計保費增速會逐步有所放緩;同時更加有利於資本實力較強的公司,小型公司的發展難度有所加大。推薦標的:中國人壽、新華保險、中國平安。

白酒行業近三個月排名持續上升,目前排名第14位。白酒類上市公司近日集中公佈2015年年報和2016年一季報,多數白酒企營業收入和淨利潤實現雙增長。機構普遍確定行業進入復蘇階段,高端白酒率先復蘇,中檔白酒持續分化。銀河證券表示,白酒行業整體銷售趨勢強於其他品類產品。白酒企業的挺價措施效果明顯,一批價穩中有升,經銷商拿貨意願旺盛。白酒企業經歷三年時間調整,已逐步走出銷售大幅下降時期,行業調整進入第二階段。企業逐漸站穩腳跟,比較從容地重整市場。但從外部需求、人口結構、管道調整的角度判斷全面復蘇為時尚早。個股方面,企業方面仍處於分化復蘇的通道,由於消費升級、品牌集中、庫存去化等因素,部分名優酒企的復蘇進程可能超預期。推薦標的:貴州茅臺、五糧液、洋河股份。

出版行業排名第86位,較上周下降20位。2015年A股文化傳媒板塊年報披露接近尾聲,以國有出版集團為主的平面媒體行業多家公司業績明顯下滑,而改革力度較大的傳統出版集團仍保持著穩健的增長速度。首創證券表示,近年來,傳統出版行業整體在多元化運營、發展互聯網業態的方面頻繁探索,幾乎每一家公司都在數字出版、線上教育等領域有所涉足。但是,改革決心的大小、改革力度的不同仍然讓整個行業的業績出現了明顯分化。個股方面,建議關注文教出版尤其是職業教育、線上教育的熱點標的,以及國有廣電股在與互聯網視頻行業的博弈中迎來的機遇期。推薦標的:中南傳媒、浙報傳媒、東方明珠。

一個月來排名持續上升的行業還包括:電腦及電子產品專賣店、貴金屬、家務電器、輪胎橡膠、葡萄酒、一般化工品、紡織品、白酒、制鋁業、保健產品、林業品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