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國家電投2015年利潤創歷史新高

北京
2016-01-27 19:39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月27日專電(於佳欣、亓玉昆)記者27日從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2016年工作會議上獲悉,集團公司2015年全年實現利潤139.68億元,創歷史最好水準。 2015年是國家電投的"改革重組年"。這一年,國家電投完成發電量3807.87億千瓦時,實現利潤139.68億元。新增產能1076.89萬千瓦,裝機容量達到1.07億千瓦。清潔能源比重達到40%,繼續保持業內第一。

"十二五"期間,國家電投清潔能源占比提高10個百分點,煤電60萬千瓦及以上機組占比達到56.8%,關停小火電機組328萬千瓦,供電煤耗累計下降25.69克/千瓦時,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減排目標。 此外,國家電投在三代核電技術引進、消化、吸收、再創新和產業鏈建設方面取得了重要進展。截至2015年底,集團公司資產總額7751億元,分佈在全國31個省區市,業務涉及馬爾他、緬甸、日本等36個國家和地區,形成以清潔能源為主導的綜合能源集團。

國家電投董事長王炳華表示,"十三五"期間,"彎道超車"將是公司發展主基調和總目標。要堅持以清潔能源開發為主導,以先進能源技術創新為驅動,以國有資本投資公司為方向的基本原則,著力優化戰略佈局,加快資本運作,深化企業改革。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