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國家電網“全球能源互聯網集團”正式成立

中国证券网
2016-02-02 13:49

已收藏

從全國市場主體信用資訊系統獲悉,由國家電網公司公司投資,註冊資金1億元的“全球能源互聯網集團有限公司”於2015年12月31日獲得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

據世紀新能源網2月2日消息,國家電網公司董事長劉振亞出任該公司法人,“全球能源互聯網集團有限公司”稱公司的主營業務和戰略佈局為:全球能源互聯網戰略規劃;跨國電網互聯互通專案開發;投融資和資產運營管理等。

此外,國家電網公司正在籌畫成立“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聯合世界上致力於能源可持續發展的企業、團體、科研機構、個人,搭建跨國界、跨領域、跨專業的國際交流平臺,共同推進全球能源互聯網規劃研究、技術創新、項目開發、投融資活動。制定規劃,有序推進。按照2020年清潔能源占主導目標,先易後難,循序漸進的原則,制定發展規劃與行動計畫,穩步推進全球能源互聯網建設。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