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中國家電及消費電子展開幕:"智慧廚房"引領大眾新消費

北京
2016-03-10 17:13

已收藏

主題為"互聯網+你的家"的第十五屆中國家電及消費電子博覽會正在上海展出,代表未來全新家電消費模式的智慧家居,成為本次展會的最引人矚目的主打內容。

由中國家用電器協會主辦的中國家電及消費電子博覽會,目前已成為全球三大消費電子展之一。據組委會介紹,此次博覽會有來自全球10餘個國家和地區的600多家企業參展,展出了2萬多件家電及消費電子新品,被視為亞太地區家電行業發展的標杆。 作為主打內容的智慧家居,專家預計,到2018年,我國智慧家居市場規模將突破千億元大關,而到2020年,相關市場規模則有可能達到3500億元。

所謂智慧家居,就是將傳統家電產品接入網路,通過智慧手機或智慧電腦等載體進行遠端管控。此次展會,多家企業攜智慧產品參展,尤其是本土家電品牌,展示了中國智造的實力。

搭乘"互聯網+"順風車,越來越多的家電企業參與到這場科技革命當中,為曾經單調的家電產品插上了一雙智慧翅膀。 蘇泊爾在本次博覽會推出創新升級的"雲烹飪"智慧廚房,為展會帶來全新的烹飪體驗。"雲烹飪"就是將雲計算的理念運用於烹飪領域,借助物聯網、大資料等技術,結合時下流行的智慧軟體APP,使傳統的電鍋和電炒鍋化身為"神器",一鍵下單,根據菜譜,智慧烹飪,助你變身食尚達人。

蘇泊爾正在力圖將中國廚房打造成"智慧美食圈",將產品的科研力量,食品的烹飪技術,用戶的互動體驗相互融合。 中國家用電器協會理事長姜風說,歐美發達國家家電生產規模正在縮減,家電產業的重心正在向亞洲國家轉移。本屆展會上中國智造的崛起,為本土企業展示自身品牌形象、提高整體知名度帶來新契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