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特斯拉中國建廠步伐加快 新能源車產業鏈迎機遇

中国证券网
2016-04-29 08:54

已收藏

北京時間4月28日上午,特斯拉全球銷售總裁喬·麥克尼爾(Jon McNeill)剛剛在北京車展上表示,該公司有可能會在中國建廠,從而滿足Model 3的市場需求。

據新浪科技報導,特斯拉本月早些時候證實,該公司正在擴大產能,希望盡可能減少Model 3的等待時間。這款起價僅為3.5萬美元的純電動汽車上市後預訂火爆,最新預售量已經達到40萬輛。

雖然特斯拉2016年的生產計畫約為9萬輛,但該公司一直表示,佛利蒙工廠經過優化後的產能將達到50萬輛左右,相當於豐田和通用汽車擁有該工廠時的產能。另外,該公司還計畫在其他地區擴大產能。

麥克尼爾在北京車展上接受中央電視臺英文頻道採訪時說:“過去幾年,我們每年都將產能翻倍,今後還將繼續翻倍——整個公司的一大重點是確保能夠按時交付Model 3。”

他補充道:“所以,我們將具備實現這一目標的產能。我們在加州擁有的產能約為每年60萬輛,但除此之外,我們還希望增加一家工廠,很有可能會在中國。”

麥克尼爾發表上述言論後,特斯拉發言人表示,“每年60萬輛”是個錯誤,加州工廠的計畫產能並未發生變化。該公司有可能會在2020年代末全面發揮該工廠的產能,那時距離Model 3投產已經過去大約2年時間。

無獨有偶,2016年4月27日,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會見美國特斯拉汽車公司全球副總裁兼亞太區總裁任宇翔,就特斯拉汽車公司在華業務發展及進一步加強合作等交換意見。

辛國斌對特斯拉汽車公司在新能源汽車設計、開發和商業運營領域取得的創新成果和發揮的引領作用予以讚賞,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不斷提高開放合作水準,希望特斯拉汽車公司加強在華生產製造與研發,與中國業界共同推進新能源汽車產業技術進步和標準體系完善,為大眾綠色出行提供更高品質和安全性的產品。

27日,特斯拉CEO馬斯克表示,公司未來將推出一款比Model 3更便宜的電動汽車,帶領全民進入電動車時代。特斯拉電動汽車的逐步平民化,將為新能源汽車推廣起到重要示範作用。同時,公司訂單的大幅增長以及本土化推進,也給國內產業鏈供應商帶來新增零部件配套需求。

在能源安全和環境保護等政策推動下,我國新能源汽車行業仍將維持快速發展。工信部部長苗圩近日表示,新能源汽車大有可為,自主品牌企業要下定決心。科技部部長萬鋼認為,我國能源結構的調整對新能源汽車發展提供了能源保障,相關法規為汽車行業提出的降耗要求,也推動著產業向新能源方向轉型。

在全球新能源汽車企業的共同推動下,隨著充電網路建設的完善,電動汽車產業將延續高速增長。目前我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車消費市場,鋰電池等細分產業已迎來高景氣週期,國內相關供應商有望獲得更多市場份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