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特斯拉CEO馬斯克: 正在研發自動駕駛車輛

中国证券网
2016-04-25 10:26

已收藏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正在研發一款自動駕駛車輛,據他表示可以取代巴士和其他公共交通,從而減少城市交通堵塞,但具體研發進展他一直保密。

據科技日報4月25日消息,“我們現在有一個設計概念,它並不完全是巴士,但可以解決城市內的交通密集問題,”馬斯克在日前挪威召開的交通會議上這樣表示。當提到這個項目,馬斯克表示“自動駕駛車輛是關鍵,”但他並未透露更多細節。

馬斯克的特斯拉集團因提供更智慧的裝載軟體的電動車而影響了交通行業,本月特斯拉最新的產品,售價相對親民的Model 3的預定量已經達到40萬台,這款產品旨在面向大眾市場。同時馬斯克還在探索超級高鐵Hyperloop,這個位於管道的膠囊列車可以搭載乘客在城市間穿行。馬斯克的太空探索公司正在研發如何將人類送往火星。

“我非常同意現在必須解決高密度的城市交通問題,”馬斯克說道,“現在有一款新型車輛,它能夠解決這個問題,搭載人們到達最終目的地,而不僅僅是巴士網站。”

馬斯克在過去提到建造汽車隧道以解決交通堵塞問題。“交通全面大堵塞真是讓人崩潰,”去年5月馬斯克在彭博社電視採訪中這樣說道。去年8月他針對一個汽車共用問題的答覆讓人不禁猜想特斯拉可能開始讓自己的電車提供這項服務。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