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22家公司發佈借殼上市公告 機構篩出10只殼資源股

中国证券网
2016-03-24 09:53

已收藏

昨日,“蛇吞象”的借殼大戲再度上演,中房股份發佈公司稱,擬以新疆中房100%股權(作價2億元)與擬置入資產忠旺集團100%股權(作價282億元)中等值部分進行置換;無獨有偶,昨日大楊創世也發佈公告稱,擬以12.34億元將全部資產與負債出售予蛟龍集團、雲鋒新創。同時公司擬以7.72元/股,向圓通速遞全體股東非公開發行合計22.67億股,作價175億元收購圓通速遞100%股權。

事實上,一些業績較差的小市值A股被借殼上市後所上演的“烏雞變鳳凰”戲碼,使得投資者也越來越關注此類事件。在此之前,申通快遞借殼艾迪西上市時,艾迪西公司股價自2015年12月14日複牌至2016年1月5日短短13個交易日漲幅高達245.30%,出現連續13個交易日漲停的“戲碼”。可以說,沒有最高,只有更高,巨人網路借殼世紀游輪上市時,世紀遊輪更是上演了連續20個交易日漲停,階段最高漲幅達572.80%的神話。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隨著註冊制推出的放緩和戰略新興板的擱置,A股的殼資源再度緊俏,借殼上市也成為部分公司快速介入資本市場的重要途徑之一。

據《證券日報》記者梳理,今年以來,共有22家公司發佈借殼上市相關的公告,其中長生生物、大橡塑、萬鴻集團、桐君閣、南極電商、聯創電子、深信泰豐、成商集團、愷英網路等9家公司公告顯示,已被成功借殼,另外大楊創世、中房股份、聯美控股、方圓支承、*ST興業、天山紡織、世紀遊輪、星美聯合、蘭州黃河、海航基礎、啤酒花、萬里股份和銅峰電子等13只個股的借殼事項仍在進行中。

從上述22只個股近期市場表現來看,除大楊創世、中房股份、深信泰豐、蘭州黃河、萬里股份、成商集團仍處於停牌狀態外,其餘16只個股中,有11只個股月內股價跑贏同期大盤,其中,銅峰電子、長生生物、方圓支承、海航基礎、啤酒花和南極電商等6只個股月內累計漲幅均在20%以上,分別為:31.69%、29.90%、26.25%、23.05%、21.82%和20.95%,另外聯創電子、愷英網路、聯美控股、大橡塑和星美聯合等個股漲幅也均在10%以上。

而據記者觀察,並非所有的借殼事件都會造成大牛股的生成,只有當借殼公司本身處於新興產業,且為行業內的龍頭公司時,被借殼上市公司投資價值才會較大。

那麼,當前A股中有哪些公司未來有可能成為被借殼的對象呢,對此,上海證券表示,按照以下六大標準:1、剔除創業板公司;2、民營企業;3、總市值35億元以下;4、第一大股東持股比例在30%以下;5、2013年、2014年和2015年上半年每股收益在0.1元以下;6、如果以前有重組記錄則更佳,此外,剔除掉正在重組、第一大股東2015年以來發生變更、退市停牌或重整,以及負債率偏高、重組隱性成本高的公司。推薦10只潛在殼資源股份別是威爾泰、精倫電子、聖萊達、哈高科、天潤控股、國農科技、金宇車城、武昌魚、海源機械和亞太實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