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惠譽分析師:中國新能源車市場潛力大

北京
2015-10-16 09:03

已收藏

惠譽評級分析師近期發佈報告表示,中國乘用車市場正步入一個新的發展階段。未來十年中,銷量增長放緩,整個市場將以中個位數的速度增長。然而拉動整個市場持續增長的長期因素並未改變。尤其是新能源汽車正面臨不錯的發展環境,例如中國政策重心從短期消費刺激轉向新能源汽車的發展,以及為了保護環境而限制更多城市的汽車保有量。

報告還稱,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乘用車市場中,中外合資和本土自主品牌的汽車製造企業都將面臨日趨激烈的競爭。產品、定價和銷售戰略日漸成為決定企業成敗的重要因素。中國城鎮化不斷推進,家庭收入提高,公路基礎設施日益完善,以及中國消費者換車速度加快,都將繼續支撐乘用車行業的發展。

雖然中國人口基數高、地域差異大,但惠譽預計在未來的二十年間,全國乘用車滲透率有望從目前的低於每千人80輛,增長至每千人150-200輛。惠譽預計一二線城市的購車需求將主要來自于置換購車以及消費者對更貴、更高端車型的需求。而在增長更快的中小城市,面向大眾市場的車型仍將是主流,主要瞄準首次購車的入門級購車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