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全球新能源企業500強"中國占168席 協鑫居中國首位

南京
2015-10-16 08:35

已收藏


近日相關機構發佈的一份"2015全球新能源企業500強"榜單顯示,國內企業佔據了168席。其中,協鑫集團列全球第11位、中國第一位。業內分析認為,這標誌著國內新能源產業在國家及各級政府的利好新政鼓勵下迅速崛起。

分析認為,這主要得益於國家支持戰略性新興產業的新政疊出和各級政府的扶持。國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長梁志鵬近日在中國迴圈經濟協會可再生能源專委會主辦的峰會上指出,光伏補貼在未來8到10年都不會暫停,會重點發展分散式光伏。

協鑫集團方面表示,進入2015年,儘管經濟下行壓力加大,"協鑫系"依然全線飄紅,保利協鑫、協鑫新能源、協鑫集成等上市"三兄弟"表現不俗,上半年總營收192.639億元,毛利總額38.031億元,總淨利潤9.42億元。

據介紹,協鑫用5年時間,將佔據全球1/4的多晶矽和1/3的矽片兩大支柱產業做到了全球規模第一、成本世界最低。今年以來,其矽料和矽片產量繼續位居全球第一,旗下位於江蘇徐州的中能矽業在製造多晶矽產品中,通過技術改造和研發新工藝,降低單位產量的電耗、物耗,其中電耗從2009年的120-140度/公斤降到現在的45度/公斤,處於全球最好水準,躋身全球多晶矽行業"四大金剛"之首。

協鑫集團還打破技術封鎖,以高效差異化整合式產品,系統設計優化等,推動中國光伏發電平民化進程,預計於2017年上網電價低於0.60元/KWH。同時積極回應國家"一帶一路"戰略,集團董事長朱共山表示,將通過差異化競爭產品、品牌及技術輸出、產業鏈協作發展、產業園建設以及"產業+資本"的模式多維度開拓海外市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