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專訪:中國市場增長對世界意義重大--訪英國市場研究諮詢機構英敏特全球首席執行官馬修·納爾遜

新華社,倫敦
2021-10-06 09:47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10月5日電專訪:中國市場增長對世界意義重大--訪英國市場研究諮詢機構英敏特全球首席執行官馬修·納爾遜

新華社記者孫曉玲

英國市場研究諮詢機構英敏特全球首席執行官馬修·納爾遜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說,基於對中國市場的資料研究,英敏特堅定看好中國市場發展潛力。他認為,中國市場增長將成為全球經濟復蘇推動力,對世界意義重大。

納爾遜表示,中國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為去年全球唯一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中國經濟蓬勃發展對全球經濟具有積極意義。

他告訴記者,英敏特對中國市場增長前景非常樂觀,特別是中國科技水準不斷提升、民眾生活水準日益改善、綠色經濟快速發展等因素,將推動中國經濟保持較高增速。

英敏特發佈的多個調查報告顯示,中國市場消費者信心資料非常積極。納爾遜說,受穩定經濟增長和人們對更健康生活方式的渴望拉動,中國市場消費支出今後幾年仍將呈現適度增長態勢。

"消費者購買決策發生了積極轉變,人們更多受情感驅動,選擇那些與自身文化個性和可持續性等價值觀相呼應的品牌。"納爾遜表示,過去幾年裡,中國消費者特別是非一二線城市消費者購買力不斷增強,為很多全球品牌提供巨大增長機會,這些品牌"絕對應關注中國市場"。

去年,英敏特參加了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納爾遜表示,英敏特希望能與更多中國企業合作,中國業務是英敏特亞洲投資組合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們未來業務計畫的關鍵部分"。

英敏特成立於1972年,總部位於英國倫敦,跟蹤全球30多個主要市場的消費者支出趨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