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亞行維持對中國經濟增長預期

新華社,馬尼拉
2021-09-22 17:20

已收藏





新華社馬尼拉9月22日電(記者閆潔 劉鍇)亞洲開發銀行22日發佈《2021年亞洲發展展望》補充報告,下調2021年亞太地區發展中經濟體經濟增長預期,但將中國經濟增長預期維持不變。

報告預測,今年中國經濟增長率將達8.1%,與7月份的預測持平。此外,受出口貿易和財政支持等因素拉動,中國經濟將保持增長勢頭,明年增長率將達5.5%。

報告說,由於變異新冠病毒德爾塔毒株肆虐導致疫情起伏反復,今年亞太地區發展中經濟體經濟增長率預計為7.1%,比7月份預期下降0.1個百分點。

報告認為,今年東亞和南亞地區經濟增速將領先於其他地區,增長率預計將分別達到7.6%和8.8%。東南亞地區增長率預計為3.1%,中亞地區為4.1%,太平洋地區將萎縮0.6%。

亞洲開發銀行是聚焦亞太地區發展的多邊開發銀行,成立於1966年,總部設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亞洲發展展望》是亞行的年度旗艦經濟報告,對亞太地區經濟發展作出預測。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