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綜合消息:全面小康重在全面發展 對全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多國人士熱議《中國的全面小康》白皮書

新華社,北京
2021-09-29 21:52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導: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8日發表《中國的全面小康》白皮書。多國人士對此作出積極評價,認為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偉大成就,中國的全面小康重在全面發展,對全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是對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巨大貢獻。

摩洛哥非洲中國合作與發展協會主席納賽爾·布希巴說,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中國堅持探尋並堅定走適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在國家建設和民生發展方面獲取的又一個偉大勝利。中國通過自身發展積累豐富經驗,積極幫助其他發展中國家不斷發展。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了寶貴的借鑒和啟示,是對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巨大貢獻。

匈牙利工人黨主席蒂爾默·久洛表示,中國的全面小康是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經過持續不斷的艱苦奮鬥取得的。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具有重要國際意義,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巨大貢獻。

巴基斯坦戰略安全分析師裡茲萬·納西爾指出,中國的全面小康既體現中國發展的平衡性、協調性和可持續性,也表明這是全體中國人民共同享有發展成果的小康,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以人民為中心,致力於提高每個中國人的生活水準。他表示,中國消除絕對貧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成就為眾多發展中國家注入信心。

阿根廷阿中研究中心主任派特裡西奧·朱斯托說,中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進程中尋求共同富裕和協調發展。全面發展使得人與自然能夠和諧共處,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經驗為那些尋求發展的國家提供了一個新的選擇方案。

埃及中國友好協會主席艾哈邁德·瓦利說,中國全面發展的成果惠及大眾,在中國,高鐵、數字科技等發展成果令全民受益,這對整個社會的發展是非常有益的。

尼日利亞中國研究中心主任查理斯·奧努納伊朱說,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並非偶然,是中國共產黨以人民為中心執政理念的實踐成果。過去數十年來,中國實現經濟發展、科學進步,人民福祉不斷提升,中國領導人強調實現共同富裕,這都體現了中國共產黨對全面發展、實現持續繁榮的規劃和實踐。

塞內加爾亞非關係專家拉明·馬內說,白皮書反映了中國在全面發展方面作出的努力,包括在經濟持續發展、文化發展、民生改善、生態環境保護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俄羅斯新大學亞太區域中心主任娜塔莉婭·佩切利察說,中國不斷實施減貧專案,擴大社會保障的覆蓋面,提高公共醫療水準,不斷改善環境,這都是全面發展的具體體現。

印尼智庫亞洲創新研究中心主席班邦·蘇爾約諾說,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非常不容易完成的任務,中國的現代化建設創造了人類文明的新形態,中國的發展經驗值得包括印尼在內的各國借鑒。

波黑政治評論家埃爾明·查特加說,中國做到了各方面協調發展,這是巨大成就。中國全面發展的成就也塑造了發展的典範。

老撾巴特寮通訊社英文編輯部主任森通說,中國的發展成果由全體人民共同享有,全面小康增進了人民持續發展進步、創造財富的能力,中國也將因此更加繁榮。

《菲律賓星報》專欄作家李天榮說,中國創造性探索出生態保護與經濟發展相結合的道路,體現了中國堅持高品質發展的理念。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僅是人類發展史上的巨大成就,也是中國對世界發展的重要貢獻。(參與記者:胡曉光、王子正、尹南、張笑然、郭駿、李浩、袁亮、張修智、汪奧娜、吳丹妮、章建華、陳斌傑、劉鍇、閆潔、澤連科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