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芬蘭專家:中國"十四五"規劃將對世界經濟產生積極影響

新華社,布魯塞爾
2020-11-12 11:51

已收藏


新華社布魯塞爾11月12日電(記者李驥志)芬蘭阿爾托大學商學院教授卡爾·費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說,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不僅對於中國自身發展至關重要,也將對世界經濟產生積極影響。

卡爾·費認為,中國制定五年規劃是中國制度優勢的體現。他說,關於制定"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提出了"十四五"時期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目標,其中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以及堅持創新驅動發展都是重要內容。

卡爾·費說,中國已在脫貧方面取得世界矚目的成就,獲得國際讚譽。隨著中國國內大眾消費能力的快速增長,採取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這一做法將更加有助於保持經濟增長。

卡爾·費指出,在當今高度全球化的經濟體系裡,任何一個國家都不可能獨善其身。如今在保護主義抬頭的大背景下,打造國內國際雙迴圈是一種更平衡的做法,將對全球經濟復蘇產生積極影響。

此外,卡爾·費還表示,中國越來越重視科技創新,提出將加快建設科技強國,中國將來"不僅要做世界工廠,還要成為重要的發明國"。(參與記者:朱昊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