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國家發展改革委啟動"十四五"規劃《綱要》問計求策活動

新華社,北京
2020-11-09 11:03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1月9日電(記者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9日啟動為期兩周的"凝思匯智 共謀新局"--"十四五"規劃《綱要》問計求策活動。此舉旨在進一步集思廣益、凝聚共識,切實把社會期盼、群眾智慧、專家意見、基層經驗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的編制中。

"十四五"時期是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後,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個五年。党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國家發展改革委正在牽頭編制"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把規劃《建議》變成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具體藍圖。

國家發展改革委官網開設"十四五"規劃《綱要》問計求策平臺,並在中國政府網和主要新聞媒體門戶網站增設專題連結,聚焦關係國計民生、社會關注度高的領域,重點徵求貫徹落實規劃《建議》精神的具體舉措。有關意見建議匯總整理後將提供"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編制工作參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