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專訪:我對中國經濟長期發展前景充滿信心--訪劍橋大學教授艾倫·巴雷爾

新華社,倫敦
2020-03-11 12:12

已收藏



英國劍橋大學賈奇商學院教授艾倫·巴雷爾日前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雖然新冠肺炎疫情給中國和世界經濟帶來了短期影響,但疫情在中國已基本得到控制,從長期看,"我對中國經濟長期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巴雷爾表示,基於過去幾十年他對中國的觀察來判斷,"中國的工業經濟可以在政府支持下很快恢復。"他同時指出,現在的挑戰可能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經濟如何找到方法來儘快恢復生產活動。

"中國工業經濟的高效令人印象深刻,特別是集中力量充分利用資源的能力,"他說,"中國的產業結構讓經濟具備在疫情過後迅速反彈的能力,當然,這也需要其他國家工業活動恢復良好。"

談及中國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所採取的措施時,巴雷爾稱讚說:"中國政府採取了堅決和明智的行動。"

"中國採取協調一致的行動,以堅定的決心和勇氣採取隔離措施,將控制疫情作為首要任務,這很難得,"他說,"疫情控制效果明顯,種種跡象表明,中國所採取的防疫措施是合理的,其他國家應該借鑒中國經驗。"

基於中國疫情防控的成功,巴雷爾對中國經濟的發展前景感到樂觀。他說:"從長遠來看,中國經濟將繼續向前發展,我對中國的長期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巴雷爾說,過去幾十年來,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技術領先者",並在研發方面進行了大量投資,如太空旅行、人工智慧、電信技術5G等,這些是"具有長期潛力的巨大優勢"。

英國1月31日正式脫離歐盟,談到"後脫歐時代"英中之間的經濟合作,巴雷爾表示,兩國尤其要加強"地方"層面合作。

巴雷爾認為,英中加強多層面合作大有可為,"劍橋就是很好的例子。這是一個具有強大創新能力的地區。"他解釋說,劍橋地區在各方面與中國地方政府、行業、投資者之間保持密切聯繫與合作,讓其成為英國發展最快的地區之一。

"在劍橋,華為、啟迪劍橋科技園、騰訊等投資都對當地經濟產生重大影響。"巴雷爾說,"投資不僅限於金錢,還包括雙方的人力資源投入和資訊交流。"

"通過鼓勵和推廣成功的英中合作模式,我們能夠找到最好方法,來推進和優化英中兩國資源,從而為兩國人民帶來最佳收益和合作成果。"巴雷爾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