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林鄭月娥:香港目前仍然採取圍堵策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新華社,香港
2020-03-10 16:17

已收藏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日表示,特區政府正密切留意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的發展形勢並作出相應措施。按照專家建議,香港目前仍然採取圍堵策略,一方面防止境外輸入病例,另一方面減低境內傳播。

林鄭月娥10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媒體表示,特區政府已針對韓國、義大利北部3個地區以及伊朗採取相應措施,包括發出紅色外遊警示、強制檢疫等。她呼籲香港居民如非必要,不要外遊。

她表示,香港在抗疫初期已經展開"加強化驗室監察計畫",並於3月9日開始將計畫由公營醫療機構延伸至香港所有私營醫療機構。截至目前,已有2.8萬人通過該計畫進行新冠病毒測試。而在115個確診病例中,40個是通過該計畫檢測出來的。她說,該計畫有助及早發現病例,防止傳播,並瞭解病毒在香港潛伏的情況。 她表示,早前由特區政府派出包機接載或自行返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港人乘客,全部228人已完成14天強制檢疫,其中9人確診,1人為疑似病例。至於由湖北返港的469人,全部已進入檢疫中心,其中431人願意接受病毒測試,1人確診。特區政府會爭取儘快安排下一批包機接載滯留湖北的港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