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張建宗:大學國際聲譽受損,將窒礙香港經濟發展

香港
2019-11-24 22:50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1月24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4日表示,香港高校被捲入政治和暴力旋渦中,有損人才培養和大學國際聲譽,將窒礙香港經濟發展。他呼籲,社會各界要給予青年正確引導和支持,把學生帶回和平、理性、守法的正途。

張建宗在當天發表的網誌中說,大學是培育人才之所,絕不是政治角力的場地,更不應將大學捲入暴力漩渦之中。人才是香港最寶貴的資源。好好培育人才,香港才有更好的未來。倘若暴力持續,政治淩駕教育之上,將對學生造成難以彌補的損害。人才逐漸流失,教學和科研進度受阻,大學國際聲譽受損,將窒礙香港經濟發展,削弱競爭力。

張建宗指出,學校不只是向學生傳授知識的地方,也是培養學生正面價值觀、教導明辨是非的地方。學校和家長必須時刻提醒學生,切勿參與暴力或違法活動。

他說,青年是香港的未來,而教育是培育人才的關鍵。面對艱難時刻,社會各界要加倍關顧青年,在適當時候給予正確引導和支持,培育他們成為有承擔和正向思維的良好社會公民。特區政府盼望繼續與學界攜手,家校合作,把孩子帶回和平、理性、守法的正途,讓他們在安全、關愛的環境中健康成長和學習。

修例風波以來,不同機構發佈的全球大學排名中,香港高校的排名多有所下跌。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發佈的2020年世界大學排名中,香港科技大學下跌6名至第47名,香港中文大學下跌4名至第57名,香港城市大學下跌16名至第126名,香港理工大學下跌12名至第171名。

該機構研究人員表示,多家香港高校排名下降,與教學及研究環境得分不穩定有關。

有香港教育界人士表示,自2014年非法"占中"以來,政治入侵大學校園的問題嚴重,學術持續受負面影響,近月更接連發生教職員遭禁錮、大學停擺等前所未見的嚴重事件,未來香港高校的全球排名跌幅恐怕還會加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