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蘇甯情人節大數據:情侶禮物檔次升級 單身人士同樣精彩

中国财富网
2019-02-14 10:26

已收藏


又逢情人節,禮物創意年後考驗之第一關。根據蘇寧發佈的“情人節消費大資料”顯示:今年的情人節禮物檔次進一步“升級”,傳統的鮮花、巧克力銷售依舊堅挺,進口美妝產品、珠寶產品、鐘錶產品的銷量同比分別增長了76.5%、52.8%、86.5%。顯然,今年情侶之間相互送禮物,更加看重品質和檔次。

據悉,蘇甯易購平臺的進口美妝產品銷量增長76.5%,其中被諸多美妝達人帶火的“斬男口紅”受到熱捧,銷售最好的三大產品分別為Mac子彈頭(色號chili)、YSL小金條(色號21)、Dior烈焰藍金(色號999)。蘇甯相關負責人透露,平時購買進口口紅的消費者中,男性僅占38%,但在情人節前這段時間,男性消費者的比例提升到了58%。

而傳統禮物中,巧克力、鮮花等傳統禮物仍然暢銷。蘇寧大資料顯示,口感相對較好的牛奶巧克力銷量同比增長59.1%,含糖量相對較低的黑巧克力銷量則同比增長了72.6%,看來當下男性送禮物時,會更多考慮到意中人的身材和健康。

此外,鮮花的銷量同比增長88.9%,銷售最好的成都、南京、西安3座城市,被網友戲稱為“真香都市”。

說到情人節,自然離不開安全套。蘇甯大資料顯示,安全套銷量同比增長204.9%,銷量頭名和墊底省份分別為江蘇和甘肅,這兩地被戲稱為“乾柴烈火模式”和“賢者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單身人士的生活其實並沒有那麼“悲慘”。蘇寧大資料顯示:情人節當天上映的電影《一吻定情》,蘇寧影城一張座的訂單占到了18%;適合男性聚會飲用的白酒銷量增長44.3%,閨蜜小酌佳品氣泡酒銷量也增長了49.6%;被蘇甯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寄予厚望,要裂變成“智慧零售網紅店”的蘇寧小店,則貼心照顧著廣大單身男女的胃,單份套餐訂單量增長162.3%。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