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周小川:中國將採取更為積極的財政和貨幣政策

中国财富网
2019-01-08 09:23

已收藏


1月7日在第19屆瑞銀大中華研討會上,中國人民銀行前行長周小川對與會代表表示,預計在目前的情形之下中國會採取更為積極的財政和貨幣政策。

周小川說 :“我們的貨幣政策仍有量化調整的空間,將在維持物價穩定的基礎上,繼續支持經濟增長、就業市場和投資。我們希望看到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更好地協調配合。中國也正朝著完善匯率政策的方向發展。”

前美聯儲主席珍妮特·耶倫在“從量化寬鬆到量化緊縮”為主題的開場圓桌會議中預計美聯儲將暫停加息。

“暫緩加息步伐並重新評估政策是合理的。”耶倫也提及目前勞動力市場吃緊並將越來越緊。她表示:“我預計美國可能需要一兩輪加息以避免經濟過熱。”

瑞銀集團主席魏柏昂(Axel WEBER)表示:“歐洲央行無疑正持觀望態度。不確定性因素和波動性因素的多少是貨幣政策所必須考慮的。不確定性就其本身而言處於最低水準,它隨著貨幣政策的正常化而正常化。”

本屆瑞銀大中華研討會將持續到 1月11日。與會代表包括1,800家機構投資者以及230家專注於中國市場的公司代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