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專訪:中國服務貿易增長讓中外企業獲"定心丸"--訪沙特阿吉蘭兄弟控股集團副董事長阿吉蘭

新華社,利雅德
2022-09-01 11:25

已收藏




新華社利雅德9月1日電專訪:中國服務貿易增長讓中外企業獲"定心丸"--訪沙特阿吉蘭兄弟控股集團副董事長阿吉蘭

新華社記者胡冠

沙特阿吉蘭兄弟控股集團副董事長穆罕默德·艾爾·阿吉蘭日前在利雅德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表示,在新冠疫情對世界經濟造成重大衝擊的背景下,中國如期舉辦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服貿會),將進一步推動全球服務貿易發展,中國服務貿易強勁增長對中外企業是一顆強有力的"定心丸"。

阿吉蘭指出,服貿會舉辦彰顯中國堅持高水準對外開放、推動國際合作、鼓勵科技創新、創造開放包容營商環境的決心,"我們對中國經濟和貿易發展有堅定信心"。

阿吉蘭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國服務貿易取得亮眼成績,這是中國持續開放、推動貿易高品質發展的體現。阿吉蘭兄弟控股集團是中國積極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進程的參與者和受益者。近年來,中國服務貿易飛速發展,這為集團創造了更多合作契機和廣闊發展空間。

他說,在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沙特"2030願景"不斷深入對接的背景下,集團期待同中國夥伴共促沙中雙邊經貿關係深入發展,共創未來,共用發展紅利。

今年是阿吉蘭兄弟控股集團首次亮相服貿會。阿吉蘭表示,集團期待借此平臺與更多中國企業開展深入交流,在5G、人工智慧、大資料、生物科技、金融科技、自動化等新興領域加強合作,攜手更多中國企業,深挖沙中經貿合作潛力,幫助兩國投資者實現更高水準合作。

談及中國在新興領域的發展,阿吉蘭指出,中國在大資料、雲計算、區塊鏈等領域的發展已處於世界領先地位,這進一步拓寬了集團同中國企業一起推動服務貿易市場發展的空間。

他說,集團將在電信電腦和資訊服務等領域同中國企業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通過合資等方式,將先進技術、服務和產品帶到沙特乃至中東市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