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第五屆進博會已簽約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260家

新華社,上海
2022-06-22 00:53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6月21日電(記者周蕊)記者從21日在此間舉行的第五屆進博會籌備通報會暨簽約儀式上獲悉,第五屆進博會各項籌備工作穩步推進,企業展簽約面積占規劃面積比例達76%,已簽約的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達到260家。

商務部副部長盛秋平線上上出席活動時表示,自首屆以來,進博會始終高舉開放旗幟,深化國際採購、投資促進、人文交流、開放合作四大平臺作用,推動中國與世界市場相通、產業相融、創新相促、規則相聯。進博會的發展歷程,是新時代中國不斷擴大開放的生動縮影,也是各國企業共用發展機遇、實現互利共贏的重要見證。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孫成海表示,第五屆進博會將於今年11月5日至10日舉辦,虹橋論壇將繼續發佈《世界開放報告2022》和世界開放指數,打造世界共同開放的"風向標"、中國高水準開放的"晴雨錶"、虹橋論壇的"權威品牌"。國家展由有意願的國家利用進博會官網開展線上展覽展示,目前已有多國確認參展。同時,為展現責任和擔當,主辦方還將在支援政策、交易採購、人文交流等方面積極採取務實舉措,努力實現第五屆進博會支援更有力、服務更優質、成效更顯著,讓各方更有獲得感。

進博會城市服務保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周嵐表示,上海一直致力於為進博會打造一流的城市環境、提供一流的服務保障,努力為參展客商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周到的服務,加快推動服務保障精細化、智慧化、法治化。

在活動現場,30多家參展商、組展機構、虹橋論壇會員、人文交流活動參與方等企業和機構與進口博覽局集體簽約。簽約企業中,既有百時美施貴寶、丸紅等參加多屆進博會的老朋友,也有吉利德科學、力拓、必和必拓等首次簽約的新朋友。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上海代表處首席代表水田賢治表示,希望通過進博會將優質的日本商品、技術和服務帶到中國,為日中兩國貿易和投資的進一步發展作出貢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