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上海將全面建成國際會展之都

新華社,上海
2021-04-09 10:08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4月9日電(記者周蕊、王婧媛)記者從8日舉行的上海市政府新聞發佈會上瞭解到,到"十四五"末,上海將基本建成全球貿易樞紐、亞太投資門戶、國際消費中心城市、亞太供應鏈管理中心、貿易制度創新高地,全面建成國際會展之都。

上海市副市長宗明說,根據最新發佈的《"十四五"時期提升上海國際貿易中心能級規劃》,未來五年,上海要實現離岸貿易創新突破,進一步便利跨境貿易資金流動,支持銀行提升企業經常項下離岸貿易外匯收支便利度,擴大以自由貿易帳戶為基礎的離岸貿易企業參與範圍。同時,在自貿試驗區及臨港新片區、虹橋商務區等重點區域探索研究鼓勵離岸貿易發展的稅制安排,支持虹橋商務區內貿易真實且信譽度高的企業通過自由貿易帳戶開展新型國際貿易。

上海市商務委主任顧軍介紹,上海將聚焦創新高端消費供給、推動首發經濟發展、加快免退稅經濟發展,加快建設世界級"消費金腰帶"、建設優質夜間經濟地標,推動消費數位化轉型等方面,持續增強對國內外消費的吸引力、集聚力、資源配置力和創新引領力,著力建設線上線下深度融合、內貿外貿相互連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消費中心城市。

顧軍說,"十四五"期間,上海還將提升進口博覽會的全球影響力和競爭力,全面建成國際會展之都。不僅將持續放大進博會溢出帶動效應,推動貿易升級、產業升級、消費升級、開放升級,還將重點提升會展業配置全球資源的能力,集聚高能級辦展主體,培育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會展項目體系,創新發展"線上線下"融合的展會模式。

"今年一季度,上海實到外資保持了良好的增長勢頭,即使與2019年一季度相比,也實現了較好的增長。"顧軍介紹,一季度上海新設跨國公司地區總部14家,新設外資研發中心5家。下一步,上海還將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讓已經在上海的外商投資企業更安心、更放心、更開心,讓還沒有到中國、還沒有到上海投資的企業,通過口碑相傳,到上海尋找更多投資興業的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